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广州的创业者,从有项目开始到公司上市,可获得1亿元政策资金;而广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则可分别拿到超过4600万元和2100万元。12月18日,2015广州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暨资本对接会在圣丰索菲特酒店召开,现场8个项目近5000万元融资协议正式签约。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的主力军。为了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拓宽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与资本对接,加速培养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挂牌或上市。广州今年来出台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穗府办〔2015〕26号)等多项强力政策,推进科金产融合。特别是自去年新三板面向全国推广一来,小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王桂林副主任对新三板的描述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现在挂牌新三板的成本是150万元,加上隐形成本总共不到400万(上创业板成本则约为1亿元)。而广州企业挂牌新三板市里补助275万,区里再补助80-120万,基本上实现了企业零成本挂牌新三板。广州市每年补助给新三板企业的资金规模就达到55亿元。”王桂林告诉记者。据统计,广州市今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约100家,大部分为民营企业,融资规模超过16亿元。

既然广州市对科技企业出手这么“大方”,企业要怎么拿到这些钱?广州市金融局处长何华权现场给企业支招。何华权认为,“现在立项已经out(过时)了,这种方式非常麻烦,企业要善于通过普费制政策来‘拿钱’。” 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冯梦觉重磅在现场发布了广州市目前对于科技企业(项目)、孵化器、众创空间的政策汇总。据统计,广州的创业者从有项目开始到公司上市,每个环节均有补贴,理论上共可获得超过1亿元的政策资金,其中奖励类资金1100万,补贴类4600万,专项类4500万。而广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则可分别拿到超过4600万元和2100万元。

会议现场,8个项目近5000万元融资协议进行了正式签约,10余个优秀融资项目做了整体推介,软件、环保、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前沿技术领域的8个项目进行现场推介路演。来自市科技、金融主管部门的领导、银行、券商、金融服务机构以及广州市10家上市公家、30家拟上板高新技术企业、10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培育单位、10家金融机构、10家服务机构、30家投资机构的200多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