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鲁国刚从城市区域、产业、民生等方面为容桂发展指明方向


  顺德城市网消息 (记者郑勇亮) 2016年,面对顺德东部新城片区战略的推进,“千亿大镇”容桂会变成什么样?1月15日上午,顺德区容桂街道总结大会上有了可期的内容。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顺德东部新城战略规划落实的最关键一年,容桂提出要以“开放、融合”的思维继续推动产业转型和城市升级,积极配合顺德东部新城建设项目的推进,加强与周边城市和镇街的融合对接,完善各项民生保障。


容桂的2015:


  2015年,容桂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得怎样?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季少嘉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表示,面对近年经济整体增长放缓,但容桂经济仍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社会管理、科技创新、民生事业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经济:稳步,有创新


  面对近年增长放缓的经济环境,格兰士、海信科龙、万和等企业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伊之密、科顺防水先后登陆创业板和新三板,企业效益稳步提升。


  中国家电快速维权中心、广东顺德知识产权创新运用试验区以及中科院顺德基地等项目已确定进驻顺德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创新基地核心区建设,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荣获“广东省十佳(科技服务)优质服务示范企业”称号,也让容桂制造有了更多的创新提升。


  在企业投融资服务方面,容桂与广东顺高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未来五年容桂街道将累计投入3000万元,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而在电子商务方面,容桂更是蓬勃发展,“双十一”期间容桂电商单日总销售额超过7亿元。



顺德区容桂街道召开2015年度总结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容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新一年各项工作


★建设:升级,更升值


  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容桂街道一直致力于推动从“城市升级”走向“城市升值”,全面提升容桂城市内涵,吸引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容桂。过去一年,伦桂路(容桂段)、海尾立交先后建成通车,打通文康路临时便道、桂洲大道接福基路等断头路;继续推进德胜河南岸建设,完成容奇大桥至凤祥北路的滨河路及2.5万平方米的滨水绿地建设。完成花溪公园改造等绿化项目,全年新增绿化面积9.5万平方米。


  对于容桂而言,“三旧”改造是城市发展的压力,也是城市扩容的动力,不得不为!去年,容桂“三旧”改造重点推进高新区环保产业园(华口)、眉蕉河片区、四基片区、细滘片区以及南岸活化项目的建设。其中,高新区环保产业园(华口)一期改造项目恒鼎工业园正在办理竣工验收,首批已有10家企业进驻。


★民生:多想,更多做


  容桂积极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季少嘉说,容桂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对辖区内学校校舍及其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吸纳社会力量办学,以高黎小学为试点,探索学区和园区的“双区招生”办法。促进幼儿园规范化发展,街道42所幼儿园中,区一级以上幼儿园共35所,等级率83.3%;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有40所,通过率达90.5%,两项指标均居全区前列。此外,受收地问题困扰多年的容桂中学运动场建设取得突破,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在医疗方面,桂洲医院易地新建项目正在推进内部精装修,预计2016年内完成搬迁。去年,容桂慈善事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1700多万元;全年通过慈善会、福利救济等开展助医、助学、助残、助困、助老及发放各类补贴、补助共4100多万元。


容桂的2016:门打开,让更多“好野”进来


★开放:要的是聚集资源的洼地效应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鲁国刚在会上谈到容桂新一年的发展,容桂将借助顺德东部新城发展的机遇,要跳出容桂看容桂,把容桂放在大珠三角地区的框架中,制定全新的城市发展定位和战略,把容桂作为连接顺德、南沙和中山之间的门户,实施“北接南融西联东望”战略,创造区位新优势,形成各种资源和人才的强大洼地效应,使容桂在新一轮发展中突出重围,再造辉煌。


  鲁国刚表示,今后几年,“三旧”改造都会是容桂的首要任务,将加强宣传引导和统筹策划,着力推进“三旧”改造项目的实施。密切配合顺德东部片区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陆续打通辖区内的断头路,缓解内部交通压力。


★转型:创新依然是杀手锏


  在积极推动经济转型方面,鲁国刚强调,要优化现有产业结构,以创新产业技术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为突破口。


  一方面要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进有利于完善产业链、完善产业结构,以及具有前瞻性、导向性、发展潜力巨大的产业项目。


  另外,要重点推进商圈的招商,引入优质商业项目和新兴、特色商业业态,进一步强化现有商圈优势,从而对周边消费形成强大的吸引力。


  容桂还将实施“金融+”战略。鲁国刚说,容桂将启动“金融+”战略,加快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完善金融服务生态圈,发展培育金融要素的服务业,以此作为容桂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金融支撑点。


  另一方面需进一步拓展“互联网+”产业。容桂去年出台了电子商务扶持办法,每年安排1000万元支持电子商务发展;而未来三年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则计划通过3年努力,建成容桂U型电商产业带,形成具有容桂特色的电商集聚区,实现电商销售规模达到500亿元,推动电商产业成为容桂街道的支柱产业之一。


  此外,还要努力搭建好顺德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创新基地核心区等科研和产业平台,以及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到位、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力营造富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人文:人才要的是整体环境


  在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加强容桂人文环境的营造,提升文化软实力,吸引留用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今年,容桂还将进一步优化文体事业发展格局。


  鲁国刚谈到,容桂文化底蕴相当深厚,很多企业、社会组织、个人都很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近年,容桂的文体事业得到很好发展,比如今年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不仅很好地展示了容桂的良好城市形象,还有效促进了餐饮、住宿、购物、观光旅游的增长,这就是马拉松经济,从中可以看出文化凝聚力是巨大的。容桂要借鉴半程马拉松赛的经验,打造马拉松经济,将马拉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充分体现,多打造容桂特色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聚人的作用,吸引和留住人才,从而提升容桂的城市活力和发展动力。


  鲁国刚强调,未来地区之间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他说,今年容桂将做好文化楼落成启用工作,要多策划举办丰富、高质量的文体活动,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对文化事业的捐赠和赞助,逐步形成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多渠道筹资为辅的基层文化事业建设格局。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