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1月26日,广州市顺德区众创金融街揭牌仪式在保利国际金融中心恒基大厦举行。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郭家新,顺德区副区长冼阳福、蔡伟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众创金融街意在加快创新创业资源集聚,推动金融、科技与产业的有效创新融合。

顺德区众创金融街办公面积达23000平方米,采用区镇共建、市场运作的模式运营,以服务顺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导向,重点培育互联网+金融行业,加快推动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吸引各类资本和金融精英人才,逐步形成有特色、与产业结合紧密的金融服务平台。众创金融街由大良街道办出资,对符合条件的进驻机构给予租金补贴等方面的扶持。短短两个多月即吸引了众投邦等近40家国内外知名的证券机构、投资机构、科技支行、保理公司、金融信息吧等机构落户,其作为各类金融、创业创新资源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基地已现雏形。

当日,顺德区产创中心打造的顺德“资本空间”正式启动。“资本空间”为创业者及投资客提供“资本路演”、“众创时代”、“上市之路”及“理财有道”各具特色的对接服务,引导更多的顺德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用好融资工具,同时标志着顺德区对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类的培训进入品牌化、课程体系化和常态化。

活动现场签定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包括顺德区产创中心与广州、前海、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产创中心与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聚和供应链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广东工业设计城、顺德创意产业园、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等孵化企业签订服务协议。

活动还启动了一系列的基金合作,包括“顺德区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启动,产创中心与区内5家首批合作金融机构签约;广东顺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创投协会顺德区企业签订的首期为5000万元的转型升级(新三板)基金合作基金协议;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打造“金融+孵化器”发展基地,众创金融街引入了“众投邦”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运用领投+跟投的模式,帮助区内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的成长期企业进行股权融资。

活动中,众投邦与德鑫公司、顺高投、国富投资及广东锦力集团签订签订领投基金合作协议,五家机构共同募集并成立领投基金,通过领投基金“领投”+投资人“跟投”的模式进行股权投资运作,为顺德区中小微企业提供支持。

在“常态化项目路演”中,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利事丰机器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伊雪松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举办“机器人”专题项目路演,搭建项目——资本对接平台,推动优质项目通过路演与社会资本无缝对接。

本次活动有四大亮点。亮点之一是全国最大租凭公司远东租赁与顺德区战略合作,授信100亿额度推动顺德产业转型升级。顺德地区实现制造产业升级转型,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向顺德辖区内工业制造企业提供100亿元信用额度支持,以解决制造企业技术改造升级资金需求,并对乙方重点打造的目标产业、项目进行重点扶持,给予优惠费率。

亮点之二是常态化项目路演机制的建立。在金融街设立“路演大厅”,路演活动以“现场+网上路演“形式举行。建立顺德区常态化路演网上平台,外地机构通过网络视频观看路演,顺德本地机构参加现场路演。每次活动由产业园区、行业商协会、孵化器组织等承办单位,推送6-8个路演项目,尽量集中一个行业,通过顺德区常态化路演网上平台,以视频、文字等形式,向在线的全国投资机构进行项目推介及互动交流。

亮点之三是在金融街设立企业服务工作站,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企业服务。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在区金融街设立企业服务工作站,同时在园区设立“金融服务工作站”,联合区内17家小企业创业基地负责人,为企业提供融资,政策咨询,投融资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推进创新型企业与社会资本对接提供服务,打造社会化金融服务体系。

亮点之四是与中国供应链金融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推动顺德供应链金融发展。此举具有四个方面的重要意义:第一,企业融资新渠道;第二,银行开源新通路;第三,中小企业融资的收益-成本比得以改善,并表现出明显的规模经济;第四,很好的实现了“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多流合一。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