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640.webp (1)


  622日下午,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举办了2016年第二期创业沙龙。本次沙龙以“初创企业投融资经验分享”为主题,现场近50名企业家与5位创业导师一起,畅聊初创企业投融资话题。

成立德美创享会 沙龙新模式

科技园总经理蔡敬侠女士的分享拉开了沙龙的序幕。她从产业、成长、收入、就业等角度,全方位汇报了德美科技园入孵企业2015年的发展情况。德美科技园通过精准的服务切入,依托德美化工的产业背景,助力园企飞速发展。截至2015年,已有4家入孵企业实现产业化,9家企业进入中试阶段,园企总体收入超过4100万元,带动就业476人,园区企业年度研发投入近2000万元。

今年上半年,德美科技园的各项工作也开展得如火如荼。通过建立资源库平台、联合其他科技园探索联合孵化等创新手段,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上半年,科技园举办了14场次的创业辅导活动,辅导人数200多人,首次举办了导师开放日和创业活动周活动,协助入孵企业申报科技政策15项。此外,园区服务部在4-5月组织了入孵企业全面走访调研,入孵企业走访率超过90%。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经营难题,分析企业服务需求,及时对企业需求做出反馈和下阶段创业辅导部署。

这是一个“好人+好本事”的时代,在强调自身发展的同时,分享、共同成长同样值得关注。沙龙上,蔡敬侠总经理向大家宣布,科技园将成立德美创享会。创享会就是科技园与部分园区企业联合发起的内部联谊组织,创享会的核心价值观是成就他人、服务园区。创享会主要是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会员的学习、交流与沟通、以及企业的长远发展服务。此外,蔡敬侠总经理介绍,今后的德美科技园创业沙龙将会固化需求反馈、总体汇报、创业分享和互动交流4个环节。让园区和企业彼此更多了解,更加开放,更多分享,共同分析经营情况,促进企业对接交流。其中,创业分享的环节科技园将邀请社会上的成功企业家、行业专家或创业资源机构进行分享,解惑创业难题,分享创业经验,让企业在成长中少走弯路,多找出路,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

“我们希望通过创享会,凝聚最具远见的企业家智慧,寻求实现商业价值正确道路,打造真正的园区创业文化,建立园区精英队伍,最终成就企业家的共同梦想。”蔡敬侠总经理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更多的资源集聚、更多的互动交流,让我们的沙龙更有意义,让大家的每次参与有更大的收获。”


640.webp (2)

大咖畅聊投融资经验  小组互动促进交流

科技园创业导师、草根天使投资人、深圳云筹创始人于小黎先生为大家带来了初创企业投融资经验的分享。股权众筹的优势、具有良好投资前景的项目特征、商业模式和产业思维等一系列热门话题,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于小黎认为,优秀的创业项目是有共性特征的。具有行业颠覆性的、资源聚焦于种子客户的、企业宗旨和原则清晰的、社区化思维的创业项目是最吸引投资人的,也最容易实现融资。他表示,一个好的创业者,从开始创业到未来的成功,他一定要经历一个资本的学习过程,要了解资本的游戏规则。而一个项目能否获得投资,最终还是投资人与创业者之间的沟通,创业企业的负责人有义务也必须有能力面对投资人。

本次沙龙还首次尝试了导师与企业小组交流的新模式。沙龙现场,战略、众筹、财税、政策、金融5位创业导师分开5个小会场与企业进行单独交流,既保证了企业信息的私密性,让企业勇于发问,畅所欲言,又让企业可以在一次活动中能接触多位导师,吸收创业经验,解决专业难题。

640.webp (3)

640.webp (4)

  回应企业最真实的需求

德美化工董事长黄冠雄先生作为战略导师出席了活动。他表示,今后的沙龙科技园将统筹政府、银行、投资机构等专门人员参加,听取企业诉求,发掘企业服务点,回应入孵企业最真实的需求,提供最真诚、最实在、最精准的创业服务;也希望企业嘉宾畅所欲言,积极反馈,共同推动科技园的平台做得更大更强,共同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圈。

640.webp (5)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