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珠江商报讯 记者高文哲报道:来自相关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容桂街道上半年工商登记开业企业1028家,同比去年大幅增长;发明专利申请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6%,位于全区前列。今年以来,容桂举办的“创业创新在容桂”等系列活动,激发了“双创”激情和市场活力。

在顺德的经济版图上,容桂占有重要的位置,堪称顺德经济的“发动机”。在经济调速换挡、转型升级的当下,受土地资源、人力成本等要素的制约,爬坡过坎的容桂需要寻找新动力。

新动力从哪里来?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鲁国刚说,要向创新要动力。容桂的产业发展模式要加快从“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及平台驱动”转变,通过政府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出台扶持政策,引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聚集人才、资本、技术,突破土地资源、人力成本、环境等要素制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鼓励企业创新,容桂政府拿出了真金白银。今年以来,容桂街道出台《容桂街道扶持创业创新平台发展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从产业空间规划、政策配套等方面全力推动孵化器建设。未来三年内将发放1.5亿元“红包”,推动企业及创新创业平台的稳健发展。其中,每年将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支持创业创新体系发展。

首届顺德互联网大会、首届容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创业创新在容桂”系列活动的举办,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激活了容桂人的“创业基因”。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是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近日,该园喜讯频传,科技园被广东省科技厅评为2015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A类优秀孵化器;科技园内的德美众创邦众创空间获评为新一批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容桂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他们孵化的企业佛山市博思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获政府奖励20万元。

除了新增企业数大幅增长,另一数据更为喜人:目前容桂有高新企业54家,而今年申报企业的数量与去年同比增幅达135%。在创新创业推动下,容桂正向实现经济增量提质的目标稳步迈进。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