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2016年第三期创业沙龙于9月22日下午在英农研食中心举行,深圳创捷供应链董事、总裁文健君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战略突围:传统企业升级转型的产业互联网视角”主题分享,来自德美科技园、科技主管部门、财税、金融、投资近50位来宾参与了本次沙龙。

    科技园再获殊荣

    德美科技园总经理蔡敬侠女士先为来宾带来了上期沙龙和科技园第三季度工作情况的回顾。蔡总介绍,园企在上期沙龙提出的服务需求,德美科技园已全部跟进落实到位,实现需求有反馈、反馈有效果、效果生效益,园企对科技园高效、细致的创业服务评价较高。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在科技园和园内众多企业的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下,携手共进,又获多项殊荣。9月,德美科技园众创空间获国家级众创空间认定公示,并被正式认定为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2015年运营评价获评A级;科技园被评为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和顺德首批“融创100”基地。辅导6家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家入围国赛、3家入围省赛;园企博思尼公司荣获容桂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二等奖,收获奖金20万元。

科技园还多次创业导师专场辅导、园企交流会、创享会等创业交流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加深了园企间的认识和活动,进一步活跃园区氛围。

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战略突围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前海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知名产业互联网及供应链金融实战专家文健君先生则在沙龙上带来主题为“战略突围:传统企业升级转型的产业互联网视角”的精彩分享。

由于人口红利、技术发展、产业转移等多个因素,中国传统制造业在今天遇到大困难。文总认为,以前的消费互联网时代已经进化到产业互联网时代,想要进行创新,就必须认真思考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之间的关系:“今天企业的商业模式会因为产业互联网而改写。互联网逐步渗透演进到我们的物流金融中来,业务及其生产的供应链完全互联网化,逐步我们的整个产业链的治理也会出现新的业态。”

接着,文总通过演示供应链的“葡萄模型”,并结合过往自身丰富的运营经验,为来宾们生动地阐释了供应链的结构。供应链的结构可以从4方面理解:一门产业的基本节点、节点下的组成情况、供应链上方的管理员和协调员,以及产业的生命周期。是做供应链的组织者,还是坚定地做供应链上的一颗“葡萄”,文总的开放性问题引起了来宾的共鸣与思考。

最后,文总提出,未来传统产业的突围有3大方向:价值的创造者、价值的整合者或是价值的放大者,并以“我们的失败往往在于选择了一条容易成功的路”一句富有商业思维和哲理的话语与来宾共勉。

坚实自我道路 不怕后有追兵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冠雄先生在沙龙上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一是“江山代有才人出”,科技园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欢聚一堂,活动多姿多彩,期待更多创业领军人物在科技园创出名堂;二是希望科技园团队踏实、精益,链接更广泛的资源、优秀的导师和优质的机构,及时高效响应企业需求,创业活动越办越精彩;三是感谢众位创业导师和来宾对科技园沙龙活动的支持,希望未来大家能和科技园一起,携手并肩,积极探索,不怕后有追兵,但求能坚定步伐,走出自我的成功之路。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