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640.webp (26)

1221日,德美科技园2016年第四期创业沙龙顺利召开。40多位优秀创业者和创业导师一起,在现场深入探讨了企业活下去的不死法则。科技主管部门、财税、金融、投资等机构的来宾也参与了本次沙龙。


尽心服务硕果累累

德美科技园总经理蔡敬侠女士先进行了精彩讲话。她首先介绍了上期沙龙企业需求的响应情况和第四季度科技园的整体工作汇报。第四季度,德美科技园再接再厉,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为企业跟进了政策、投融资、产业对接等的咨询需求,密切与政府、合作机构协调,为企业尽心尽力解决疑难。其中,经过推选和辅导,2家企业入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决赛;3家企业入选市级决赛,获奖金50万元;4家园企获选佛山市优秀创业项目,共获得扶持资金40万;3家企业参加创业顺德获三等奖和优胜奖;6名企业专家获评顺德区高层次人才;4家企业新入选容桂高企种子库;举办了2期投资融资对接会,协助4家园企获得超过400万元的授信额度。科技园也和企业一并成长,成功在9月获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及顺德区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硕果累累。


640.webp (27)
   


    企业的不死法则

接着,深圳前海云筹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小黎在大会上为创业者们带来了你的企业能活多久的主题分享。

于总从企业投融资与金融图谱出发,认为企业失败一般主要有3个原因:产品无市场、资金链断裂和错误的团队,并进行了逐一分析。他首先论述了营销与创新的重要性,企业的目的并不是简单的销售产品,而是需要创造客户、满足需求。走进客户的方式有很多,关键是要成为客户的关键伙伴,嵌入客户的核心业务,和客户一起实现共同价值。在现在的个性消费年代,如果在商业战场上脱颖而出,于总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完善自我的产业链,注意防范资金链安全;二是要重视社区商务,以社区的思维打造产品;三是提炼自我的核心竞争力,找准定位,才能“不死”。

640.webp (28)


资本寒冬投资大咖看什么

本次沙龙还有幸邀请到广东万绿达集团董事长李远峰先生作创业分享。李总从投资人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与在座的创业者们一起分享了心得。他认为,资本寒冬,并不是投资人不再关注创业,而是在说创业的门槛越来越高了,要求创业者不仅仅有专业能力,如技术能力、开发能力、研发能力,同时还有更好的企业运作能力。“我会在三个维度考量一个创业企业:激情、专业和品德。激情是奋斗的欲望、是争胜的雄心、是学习的动力;专业是战斗的武器,不求大而广,要在一个点上发光、在一个方向上立稳阵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品德是企业经营的基本,人品攸关企业的持续竞争力,企业竞争不只是策略、技术和创新的竞争,最终的决胜关键往往是企业的品德。”

640.webp (29)


同舟共济扬帆起航

大家在会场还一起观看了德美科技园三年回顾短片。三年来,科技园与创业伙伴们一起砥砺前行,共同进步,不断收获,创业者们在这里探索,找寻自我的路,在这里交流,汇聚智慧之光,在这里共同品味艰苦创业的辛酸,共同散发激情创业的豪情万丈。看着共同经历的一幕幕,忆起往事,在座的企业和科技园工作人员都有所感触。

德美化工董事长黄冠雄先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有着同样的理想。德美科技园三年的成绩来之不易,除了自身的努力,更有赖园区企业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不断‘反省’自我工作的不足,踏实和真诚就是我们最宝贵的品质。”他希望,“未来德美科技园可以继续和大家一起,深扎根、常修剪,不断巩固和提升服务水平;创业者们能在科技园里找到方向,保持奋斗不息的心态,企业实现茁壮成长。”未来,德美科技园将不忘初心,与创业伙伴一起,携手乘风破浪,同舟共济,继续前航。



640.webp (30)640.webp (31)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