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_MG_4167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主办的2016年首期特色创业沙龙3月29日在英农研食中心举行,广东德美化工董事长黄冠雄、广东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承志、德美科技园总经理蔡敬侠与37位创业精英一起,分享创业心得,剖析创业心态, 共同探讨创业路径中的经验与困惑。

_MG_4057


科技园的美好未来

分享会上,德美科技园总经理蔡敬侠先为来宾介绍了德美科技园现阶段的发展情况。科技园从2013年5月开园开始,以“新材料行业的专业孵化器”和“德美化工的眼和手”为定位,坚持“孵化+投资”的经营理念,一路前行,汇聚“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创新资源,专注于创业辅导、产业对接、科技政策、知识产权、资本融资5项专业服务,一路前行,汇智聚力,从南方智谷特色园区伊始,不断获得区级孵化器、省级孵化器、区知识产权平台、大学生创业基地等各类资质认定。2016年,德美科技园借创新之力,领行业之先,获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象征科技园未来将有力地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具价值的创业服务。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激涌,孵化器多过创业者的尴尬难免存在。2016年将是一个大浪淘沙的年份,行业出现盘整和洗牌,但这是一个良性的过程,最终优胜者将会留下。如何成为最终的优胜者,蔡敬侠总经理提出了科技园发展的思路,“入孵团队和孵化器相互成就,前者获得创业帮助和资源,后者获得股权增值、口碑和人气积聚,继续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同时也拥有了筛选靠谱入驻者的资本,形成良性循环。”她透露,德美科技园将在服务、资源集聚和分享、优质项目积累上投入更大的精力和资源,努力把德美科技园建设成一个高品质、重分享、开心愉悦的孵化服务平台,打造全链条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_MG_4082

互联网+时代的创业经

作为一家专注环保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园企广东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才成立不到三年,便获得诸多专利和殊荣,总经理易承志先生从打工者到创业者,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

2002年前后,看到创业时机已经成熟的易承志主动”下海“,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公司从做二氧化硅材料起家,凭着一股闯劲,成为了一匹行业黑马,在生产二氧化硅的领域一直名列前茅。然而,随着政府、社会和身边朋友对环保的日益关注,他开始思考“环保”对化工企业前途的重要性。于是,在2013年,48岁的他顶着公司内外压力,毅然选择成为德美科技园的第一家入园企业,创立现在的广东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环保新材料的研发与生产。易承志介绍说,当时的新材料市场并不十分成熟,贸然涉足新的领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但这是迟早要转型的事,还是要用长远的眼光来看企业发展。”

随着合成研发与对市场理解的不断深入,海顺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短短的两三年时间先后研发出环保水性漆、户外人造石等高科技专利产品。2014年底,海顺户外人造石入选“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榜单。2015年,广东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科技园的辅导下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7项国家专利,1项国际专利,”战绩斐然“。

谈及未来的发展, 在“互联网+”新潮流的影响下,易承志思想上也不”固守成池“,而是一如从前敢于尝试新事物,涉足新领域。他提出,要创立“E +宅配“的生态背景墙的家居品牌,采取O2O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新模式,借助互联网+私人定制的模式,做出不一样的建材电商销售模式。

“只有个性,才能在互联网+的时代长期存在”。黄冠雄董事长也就互联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支持企业的根本是企业的格局和格调,是一个企业的产品(服务)的吸引人的内涵,是企业的根。”

_MG_4049

英农勾画大农业梦想

“让自己、让家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是德美进入农业的初衷。”德美化工董事长黄冠雄也在分享会上聊起了自己的农业创业故事。

英农的成长是科学农业的体现。在英农成立后前两三年的时间潜心研究草香猪的饲养;2013年开始探索渠道,在深圳和顺德开设连锁店;2014年正式投入一体化运营,探索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核心商业模式。优秀的质量加上口碑的传播,“草香猪”在顺德和深圳已经积累下一定的知名度,不少消费者慕名前来品尝公司的猪肉,久而久之也成了常客。

对于英农集团而言,草香猪只是一个突破口,公司要实现的是一个“大农业”的梦想。2015年成立了英农农业科学研究院,在英德和顺德建设优质种子示范基地,其研究课题覆盖了蔬菜等多项农产品的育种研究,并与国内多位顶尖育种科学家建立了合作关系。启动了为孩子和家庭搭建的高品质亲子活动平台——童话种子园的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围绕儿童产业创业平台和亲子家庭活动平台为一体的生活体验地。

黄董介绍,未来英农将会走向“平台+出版社”的运营模式。一方面,英农精品超市门店和亲子平台,将为公司打造一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平台”;另一方面,而公司的草香猪产品、引进合作的水果、蔬菜、进口食品,包括未来通过研究院打造的新的农产品,都将统一通过英农这个“出版社”走出来,借助英农的品牌将产品推向市场。

_MG_4173

致创业路上的伙伴 不忘初心

分享会上,除了创业心得的分享,大家还就组织管理、人才吸纳与培养、发展路径规划等创业中的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

创业就是一个自我修炼的过程。 “园区企业既要有遵守商业伦理的‘共性’,处理好政府、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利益相关者等的关系,诚信守法经营;更要不忘初心,盯准自己的目标走出创造价值的‘个性’之路。”

“科技园是一个很大、很有价值的资源平台,希望各位创业者能在德美科技园找到价值,也感谢大家对我们科技园的信任。”黄冠雄董事长最后与大家分享了他参加活动的体会,“创业维艰,企业的发展难免会有岔路歧路和艰难困阻,希望科技园能充分发挥平台价值,联结力量,为企业解困,为企业增值,共同打造我们的创业家园。”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